夏季没胃口吃什么 蔬菜汤让你食欲大振

夏季如何为自己开胃

夏季,大家总是抱怨天太热啥也不想吃,一点也不想吃东西,可是不能正常的进食是很影响健康的,那么,在夏季我们如何来为自己开胃呢?

1清爽蔬菜汤为上选

每到夏天,市民王女士家每天都要煲汤,“天热了,家人胃口都不太好,都喜欢喝点汤水。”王女士说,蔬菜汤、肉汤、菌汤都挺好的。“炎热的夏天,食欲不佳时可以喝点汤,既可调节口味,也不影响营养。”专家说。选择口味清淡的蔬菜汤,不仅爽口,还不会增加过多的热量,冬瓜、萝卜、丝瓜、西红柿等都可以用来做汤。

说到汤,很多人都会想到味道鲜美的老汤,小火慢炖几个小时,甚至大半天,认为这样食物的营养才能充分溶解到汤里。其实,煲汤时间适度加长确实有助于营养释放和吸收,但时间过长反而不利于营养保留。专家表示,肉汤可以小火慢煲,肉类含有蛋白质,蛋白质的主要成分为氨基酸,加热一两个小时,氨基酸链断开之后营养更易被吸收、消化。但蔬菜汤则不同,煮的时间太长,营养素会被破坏,而且还影响口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