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药用价值 蛋白可治慢性咽喉炎

鸡蛋是人体日常所需营养的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鸡蛋的蛋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其他微量元素,这些营养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它们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鸡蛋蛋白的药用价值极高,通过吸收鸡蛋蛋白营养,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一、蛋白可治慢性咽喉炎

有慢性咽喉炎的人,往往会声音嘶哑。而且胸口有压迫 感。可用蛋白莲藕汁治疗,每天一个蛋白,坚持数月可痊愈。 汁的制法是:用肥大的莲藕榨汁,每2公斤体重10毫升汁, 加一个蛋白搅匀。每天晚上做好放进冰箱中,睡前刷牙,第 二天起来说话前就用它来漱口,一口一口慢慢漱,含在嘴里 一会儿温了再吞下去。患者禁吃葱、姜、蒜等刺激性食物。

二、蛋壳可治放屁和打嗝

一个人体内有气就会放屁和打嗝。用蛋壳煮汤喝,持之 以恒,就会不治而愈。具体方法是:将洗净的蛋壳用手捏碎, 放入清水用火煮,滚开后以小火煮九分钟,可拿这沸水泡茶 喝或加料煮汤吃。

鸡蛋的药用价值 蛋白可治慢性咽喉炎

三、蛋白加养麦粉可消炎

两者搅匀,睡前涂在纱布上,外敷于颈部和鼻梁上方, 对肺炎或鼻炎、扁桃腺炎患者有消炎作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