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主妇必修课 漆具保养记七点

家居保养知识,现在越来越成为很多居家主妇的必修课了。在现代居家中,人们越来越追求自然,家中的木制家装明显增多,很多有经验的消费者都应该知道,木家具表面涂有漆膜,对木家具的保养,准确地说,就是对漆腊的维护和保养。其实无论哪种漆饰的木家具,维护和保养都不外乎以下几个方面:

1、家具的摆放位置十分重要

不能处于阳光下曝晒或紧挨着火炉、空调等热源,放置过久易褪色甚至脱落;不能紧贴着水池,更不能处于无遮掩的通风处,这样容易使木材发生局部干裂、变形及漆膜出现局部质变;

2、保持居室内空气湿度的相对恒定

过度吸湿会导致家具膨胀变形,过度干燥又会导致家具开裂。对于湿度的调整,可通过空调抽湿、开窗换湿、拖地与擦拭家具增湿,也可通过养花种草来调整干、湿度;

        3、在家具上放物品应垫一层软膜,垂直方向轻拿轻放,以免破坏家具表面;

4、修补小刮痕

      对于在贴面家具和实木家具,修补它们非常很简单:只需在您当地的商店里购买用一支蜡条,尽量选择与您的木材颜色最匹配的颜色。只要将在刮痕处涂上颜色,您的工作就完成了。蜡会帮助您保护您的家具免遭各种侵袭,它的颜色也可以隐藏刮痕。然后将家具上的这部分区域再上一次蜡,确保蜡已经覆盖了刮痕,没有涂在裸木上。窍门就是,必须确保使用了足够的有色蜡,填满了刮痕,重新塑造了一个平面。在您对家具上蜡的时候,普通蜡不会堵塞刮痕(还会创造出白色印记)。如果您想要做到完美,则需要花一些时间、多进行实践,以便做到既成功上蜡又覆盖刮痕。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