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萝卜功效多 推荐7款萝卜汤的做法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冬季最适合吃萝卜了,冬天吃萝卜能降血脂、降血压,帮助身体解毒、排废物,萝卜是冬季养生的平民食物,是煲汤常见的材料,也是最常见的吃法,冬天吃萝卜就可以煲些萝卜汤来喝,那么,冬季养生萝卜汤怎么做呢?下面为大家推荐7款养生萝卜汤的做法。

冬天吃萝卜的好处

1、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预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每天生嚼100客它就可以产生很多干扰素,它可以干扰我们体内的疾病!抵制疾病!)

2、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

3、吃萝卜可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结石等疾病。

4、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良味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萝卜种类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为好。平时不爱吃凉性食物者以熟食为宜。

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二者最好不要同时食用。若要一起吃应加醋来调和,以利于营养吸收。

一、白萝卜排骨汤

材料:排骨一斤,萝卜一个,生姜一块,盐,鸡精少许

做法:

1、排骨洗净沥干水分,入开水锅中焯水,这个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锅凉水放入姜片,排骨,滴少许醋盖盖烧开压阀大约20分钟左右,此时应该能闻到香味了。

2、萝卜洗净切块,放入炖好的排骨汤中大火烧开。

3、盖上盖改小火煮约10分钟左右至萝卜熟,加少许盐和鸡精出锅。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