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事持枪抢劫 现代人心理健康

据报道,17日上午11时许,郴州市北湖区五岭广场一家小型黄金饰品商行遭一名歹徒抢劫。目击者称,一名持枪歹徒劫走金行价值数万元的黄金饰品。目前,警方已封锁现场,正全力缉拿劫匪。

由此可见现代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了各种心理问题。其实,现代人只要注意及早发现和预防以下十大心理病症,进行必要的自我调节和心理咨询,就会有助于减少精神疾病的发生,过上真正幸福的小康生活。

都市白领:工作紧张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剧,人们的生活节奏也急剧加快,尤其是以都市白领为主体的人群,其工作压力大、紧张度高、生活节奏快。这类人群因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状态下,而又得不到应有的调适,会使其身心过度疲劳,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久而久之,必然会导致焦虑不安、抑郁症、精神障碍等心理问题和疾病。从生理角度讲,长期精神高度紧张也会使其内分泌功能失调,人体免疫力下降而导致各种生理疾病产生,甚至会导致过劳死,其后果不堪设想。

闹事持枪抢劫  现代人心理健康.jpg

离婚人士:心灵创伤

现代人离婚率越来越高,而离婚后的受损方,尤其是女性,往往经不起离婚的打击,造成身心的极大伤害。心理负荷过重成为诱发心理疾病的病灶,如得不到及时调适,极有可能诱发心理疾病。一项调查表明,目前我国离婚人群中,因种种原因心理压力过大的约占70%,这类人需要寻找倾诉对象并应得到心理帮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