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出油 四招控油妙招让你美丽如初

生活中,很多美眉都会遇到这样的尴尬,脸上出现油油的感觉,每次出油都会觉得脸上不干净、且化妆都容易晕妆。那么到底引起出油的原因有哪些呢?应该如何去油呢?

皮肤出油

引起出油的一些原因

“油性脂溢”现象

内分泌失调或神经精神疾患及某些疾病的影响,皮脂腺功能紊乱,皮脂分泌过多,头发及面部会像涂上一层油。头皮多,汗毛孔开大,还常常有皮脂堆积,这种现象称为“油性脂溢”

地域原因

广东、福建,热带地区的人都偏油性皮肤,因气候偏热,油脂易外溢。

身心压力太大

荷尔蒙平衡被破坏的另一个原因是压力,尤其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受压力的影响,如果分泌有错乱,首先就是引起皮肤问题。

当然,不管是油性或干性肤质的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不要太受压力的影响,早点解决自身的压力才是上上策。

不当的饮食

这是很直接的原因,吃了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当然变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陈代谢好的人,因为将脂肪排出体外的功能很强,皮脂的分泌也会较旺盛。

特别容易出油的人,应告诫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的食物。

不规律的生活作息

有着长久的不规律的生活或是睡眠不足的话,自律神经的功能会变得失调,容易出错。

如此荷尔蒙的平衡被破坏,而造成皮脂过度的分泌,因此,即使不能早睡早起,也应该有充分的睡眠,尽量每天以相同的步调生活。

错误的护肤方法

如果没有好好卸妆和洗脸,毛孔内就会残留污垢,接着皮脂冒出,毛孔扩大,细菌在这里繁殖的就长青春痘了。

另外,洗脸时太用力 “搓”会将皮脂洗去过多,皮脂腺反而会分泌更多的油脂。

还有,夏天不擦乳液,皮肤为了要保护住水分,就会分泌更多油脂的。此外,吸油面纸使用太勤,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上述是小编介绍的引起出油的一些原因,常见的就是不规律的生活、心理压力大等等。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控油呢?有什么方法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