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肚子千万不能给别人摸

怀孕时肚子千万不能给别人摸

很多的准妈妈们在得知自己怀孕后,都会不由自主地抚摸肚子,认为这样胎儿会在里面有所反应,朋友们也喜欢摸肚子,其实准妈妈们要知道抚摸肚子也是有讲究的。准麻麻们注意了哦!下面这几种情况下可不能总摸肚子哦!

1前置胎盘不宜摸肚子

怀孕2个月开始,胎宝宝就在母体内活动了,但这时的活动幅度很小,准妈妈不能感知,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活动幅度会越来越增大。

从吞吐羊水、眯眼、咂手指、握拳,直到伸展四肢、转身、翻筋斗等。所以,过了孕早期,胎儿的抚摸胎教就可以实施了。

脐带绕颈多发生在孕早期和孕中期,这一阶段脐带长,空间大,胎儿活动时很可能一圈或两圈脐带绕颈,有人会自动恢复正常,与是否摸肚子、摸的手法并无直接联系。

不过医生并不建议准妈妈频繁抚摸肚皮,尤其在孕晚期,容易刺激宫缩,引起早产,特别是一些前置胎盘、有早产迹象或胎动频繁的准妈妈更不能频繁刺激肚子。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