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这一事90后辣妈竟成秃子

产后掉发是正常的吗?

产后掉发是属于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医学上把它称为“暂时性休止期秃发”,这种现象一般出现于生产后的2-7个月之间,掉发时间一般不会超过六个月。

1为什么产后容易掉发呢?

产后掉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雌性激素改变、精神紧张抑郁、毛囊的生长周期改变,营养供应不足等,这些都是导致产后掉发的原因。

2产后补钙是否有利于减少掉发的现象?

不一定。因为头发的生长需要人体多种营养元素,单纯的补钙很难改善这一现象。看到这里,很多人会问,产后做月子的时候天天都大鱼大肉,怎么会营养不良呢?

正是因为天天吃肉,蔬菜、粗粮之类的食物吃的就比较少,从而导致摄取的营养不均衡,另外,由于哺乳期产妇需要的营养比平时高,所以相对来说需要进补的营养成分也比较高,但是很多产妇害怕身材发胖变形,因此节食,导致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缺乏,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与代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