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右手有这特征或会短命

藏在指甲里的10个健康警讯

1指甲从根部到末端呈拱形隆起。有肺气肿或肺部有问题的人,会有杵状指(clubbingnails)现象,表现为手指或足趾末端增生、肥厚、呈杵状膨大称为杵状指。其特点为末端指节明显增宽增厚,指甲从根部到末端呈拱形隆起,使指端背面的皮肤与指甲所构成的基底角等于或大于180°。

2指甲上有小凹洞或凹槽,这可能是关节炎、干癣性关节炎(Psoriatic arthritis)或湿疹的征兆。

3如果指甲分层开裂,并伴有变黄现象,这种情况多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揭开分层的指甲会看到有黄色粉末状的东西,那就是真菌感染造成的。如果指甲经常分层开裂,但没有黄色的粉末,这种情况很可能表示甲状腺有了某些疾病。

4指甲上凹陷的横纹,如同断层一般,凹凸不平的分布在整个指甲上,称为博氏线(Beau’s lines),这些线条会随着指甲的持续生长逐渐往末端移动,通常意味着某一段时期指甲的生长受到抑制,例如经历严重的全身性感染或重大的情绪困扰。

5指甲上有垂直线,通常问题不大,可能与遗传、老化有关,偶尔也会出现在营养不良的人身上。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