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蔬菜味道怪却可让你少生病

茴香能治多种病

茴香共分为两种:一种叫做大茴香,是我们做调料用的八角。另一种就是小茴香,我们平时食用的“茴香”。茴香不仅能用来烹饪,它还具有药用价值,富含维生素C、钾、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物质。作为一种补充和替代医学疗法,茴香可以用来治疗多种疾病。

1巧治疝气病

取无花果2个,小茴香9克,同水煎服,每日2次。此方有温中散寒的功效,尤其适合疝气患者。

2防止骨质疏松

2012年发表在某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食用茴香能防止骨骼矿物质的流失和骨质疏松症产生。这是因为茴香能减少破骨细胞的数量,从而对骨骼起到了保护效应。

3祛寒止痛

对寒湿、气滞引起的子宫虚寒、腰背冷痛、肚腹胀满、大便溏稀及疝气等有很好的疗效,临床多与肉桂、沉香、乌药等温中、理气药物合用。治疗妇女因贪风受凉、冒雨涉水及气滞等原因造成的痛经,可在月经前3天用小茴香15克研末冲服,连服3日,能起到温经祛寒、行气止痛的作用。

4预防癌症

茴香所含有的具有抗炎性能的植物营养素被称为茴香脑,这种化学物质能通过阻止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而发挥抗癌作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