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生气怎么调理 按摩穴位按缓解易怒情绪

在某种情绪太压抑的情况下,人就会容易动怒,有时不想生气也控制不住,那这个特殊消气的方法是什么?如何不生气,还能让身体慢慢调理气息呢?

虎口穴

想要在较短时间内达到消气的目的可以按揉虎口穴,因为该穴位具有缓解情绪的作用,同时通顺胸口。该穴位位于食指关节的后方桡侧。

操作方法

用一只手的拇指及食指张开,然后握于另一只手上,其拇指对准穴位即可,进行按揉或者点按,力度要适中,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劳宫穴

对于疲劳感强、心慌、易紧张的人群可以按摩劳宫穴,该穴位对其具有缓解的作用。该穴位属手厥阴心包经,在《灵枢·本输》有相关记载,其位于手掌心,当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握拳屈指时中指尖处。

操作方法

可用一只手的中指指尖按揉另一只手的劳宫穴,按揉力度适中,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风池穴

易生气怎么调理 按摩穴位按缓解易怒情绪

人体的头顶有个撒气穴,该穴位就是风池穴,它可以使人在较短的时间内把身体里的气释放出来,同时缓解情绪。此穴除了具有这样的作用之外,还具有治头痛、眩晕的功效。该穴位位于颈部,也就是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

操作方法

将双手放于颈部,用起中指对着该穴位即可,进行适度的点按即可。

合谷穴

该穴位是治疗情绪恶劣的良穴,当人出现焦急、生气时,可以按揉该穴位,则起到舒缓情绪的作用,除此之外,它主治发热、头痛、目赤肿痛、齿痛、耳聋,面肿等疾病。该穴属手阳明大肠经,位于在手背,第1、2掌骨间,当第二掌骨桡侧的中点处。

操作方法

该穴位取穴简单,可以用一只手的大拇指对着另一只手的合谷穴进行按摩,可按一下停一下,时间控制在3-5分钟。

耳穴

耳朵是人体易忽视也是较为敏感的部位,该穴位可以对人焦躁的情绪进行缓解,同时具有安神的功效,因为它主管人体大脑系统,而大脑系统又主管内分泌,这样利于情绪的缓解。该穴位其实就是分布在耳朵的垂及耳周。

操作方法

取双手的拇指及食指,对着耳朵周围进行揉捏,直至耳朵变红为止,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

角孙穴

明目醒脑、解疲劳、去焦虑、顺气等是角孙穴的作用,非常适用于生气的人群。该穴位属手少阳三焦经,在《灵枢·寒热病》中有记载,位于在头部,折耳廓向前,当耳尖直上入发际处。

操作方法

用手部的中指指腹对着该穴位进行按揉,力度适中,按揉时间一分钟左右。

肩井穴

对于总是爱生气的人群可以适当的按摩肩井穴,因为该穴位具有消气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缓解颈部疲劳、使大脑供血从组、治疗头痛等。该穴位足少阳胆经的常用腧穴之一,位于大椎与肩峰端连线的中点上,前直对乳中。

操作方法

手部握拳,取大拇指,然后用该拇指指腹对着穴位进行按揉,每次揉按5秒左右,停3秒,除了按揉之外,也是可以对其进行敲打。

总结:不要小看几个穴位,简单按摩就能让怒气消了不小,平时多放松一下身体,跟亲人多沟通,相信你会调节好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