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孩子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孩子有时会从高处摔下来,打坏东西或者任性耍赖。为了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或安全成长,父母不得已训斥孩子的时候真是太多了。知道应该和孩子耐心交流、好好讲话,但想到说过的话还要反复再讲,真是让人生气,还会感到很累。

无论如何,先要压住怒火再和孩子交谈。自己生气的时候,即使孩子做错了最好也不要训斥。另外,在教训孩子时请记住以下几条原则:

第一,教训孩子的母的不是为了强行阻止他的行为,而是身为父母必须要告诉孩子为人处世的原则。因此,与其大声训斥、吓唬孩子,不如和颜悦色地给他讲道理,让他更好地理解原则。事实上,也只有这样做,孩子才能把父母的话听进去。

有些父母会一边盘算着“下次再犯错的话一定不原谅你,等着瞧吧!”一边等着孩子犯错。孩子总是要犯类似错误的,而父母的这种心态对孩子绝对不会有好的影响。孩子的错误可以记在心上,但由此引发的情绪却应该随时释放。

教训孩子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教训孩子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