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自然疗法 治疗糖尿病的体操

导读:糖尿病已经成为我国中老年人甚至是青年人的常见的胰肾疾病,对于糖尿病多数人只存在于听说,并不了解,更谈不上自我预防和自我治疗了。
目录

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调理

文章目录

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调理

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于血液中的葡萄糖过多,对血管、神经、肾脏及眼睛等人体各种组织与功能产生不良的影响所致。糖尿病的症状是“多食、多饮、多尿与体重减少”即所谓的“三多一少”。这时,体内的胰岛素分泌过少或功能降低,食后的血糖值也就持续呈现升高的状态。但是,糖尿病患者在初期几乎没有自觉症状,因此担心患糖尿病的人应该经常测定血糖值,以便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糖尿病的调理

1保健体操

1、马步站桩:双脚分立,比肩稍宽;双臂提起,掌心向下,放在体侧,上半身稍微下蹲,轻松站立5~10分鐘。

2.三田开合:双臂稍微下落,掌心相对,放在“下丹田”(脐下二寸)前面;首先一边呼气,一边双手手背相对,慢慢地向左右两边分开,比肩宽约1.5倍,同时腹部鼓起,肛门放松,腹部凹陷,提肛,呼吸9次;然后双手放在“中脘穴”(胃中部,脐上四寸)前面,吸气时双手拉开,呼气时双手相合,呼吸9次;最后双手移到双眉前面,按照上述方法,双手开合併呼吸9次。

3.嘻字诀:双手掌心向下,放在“下丹田”前面;接着双手从下腹部上提,经过“膻中穴”(两乳间凹陷处)前面时,转为掌心向上,然后一边双手上托,一边发出“嘻”音;最后双手掌心朝里,经过脸部前面下落,同时吸气;操练6~36次。每天操练1—3次。

2糖尿病自然疗法

1.用右手拇指按摩脸部下巴中点,睡前操练3分鐘。

2.用拇指与食指扭捏双手手背(手腕线上方)小指侧,每天3次,每次1分鐘。

3.用橡皮筋在双手食指第1关节各绕3圈,5分鐘后除去,每天1~3次。

4.每天晚上临睡前,把辣椒籽1颗,放在左手无名指指甲下麵“中冲穴”上,用橡皮膏加以固定,每天更换1次。

5.用梳子从双手掌心手腕线向拇指与中指交界处刮痧,左右手各操作20-30次,然后喝温开水200毫升,每天1—3次。

6.用热水袋放在肚脐上边及背后腰部“命门穴”(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中)两侧“腰眼穴”上热敷,每天1—2次,每次5分鐘。

7.每天上午用拇指与食指揉搓双脚拇趾与第2趾,每次2、3分鐘。

8.用橡皮膏贴在双脚脚底(从后跟边缘至后跟下边),并在脚底横贴3条,再在拇指与第4趾各绕1圈,每天更换1次。

9.用牙刷或衣刷轻轻地刷擦双脚脚底拇趾下侧“胰脏区”(双脚的两个半圆形合成一个圆形),每次3分鐘。

10.用大纽扣放在上述“胰脏区”(凹凸面朝着脚底),用橡皮膏加以固定,白天穿鞋走路,晚上除去。

3糖尿病的饮食疗法

1.取茶叶(10克),用冷开水(400毫升)浸泡2~5小时,每次饮用50—150毫升,每天3次。

2.丝瓜(200克)洗净后切片(厚约0.6公分),加盐水煮熟,掺人茶叶(5克)冲泡的茶汁,每天3次。

3.玉米须(100克),加水(300毫升),煮沸5分鐘后,加入绿茶(1克),分3次饮用,每天1剂。

4.麦茶(15克)、黄连(2克),洗净后放入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50分鐘,一般冲泡3~5次。

5.首乌、枸杞(各30克),与黄精(50克),浸于米酒(1000毫升)中,密封7天,每天3次,每次1—2杯,空腹饮用。

6.将活蚌用清水养2天,清除泥味后取出蚌肉,与苦瓜(250克)煮汤,用油盐调味,经常食用。

7.西瓜皮、冬瓜皮、天花粉(各15克),加水煮成200毫升,分2次饮用,每天1剂。

8、南瓜(10000克),洗净后支蒂及种子,连皮切成薄片,晒后烘乾,研成细末,装瓶,每天2次,每次20克,温开水送服。

9、黄精、生薏苡仁(各10克)、鲜淮山药(50克),共煮弱,代主食。

10、白茅根(60克),煮汤,加入鲜藉汁(1杯),分2次饮用,每天1剂。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