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千万不能吃这些东西 孕妇饮食禁忌介绍

日常生活中孕妇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俗话说病从口入往往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导致自己患上一些不必要的疾病。所以孕妇人群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生出健康的宝宝。那么日常生活中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生活中的日常姿势又该注意些什么呢?那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菠菜

菠菜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我们正常人吃非常有利于健康,但是孕妇最好不要食用。

虽然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于孕妇补充体内的铁元素,预防缺铁性贫血。

但是同样菠菜也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对锌、钙等微量元素具有较强的破坏作用,容易导致孕妇缺锌和缺钙。

锌和钙是对孕妇非常重要的元素,如果体内含量较少很可能对胎儿发育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最好就不要吃菠菜了。

2.山楂

在妊娠早期,很多孕妇喜欢用食用山楂来缓解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的妊娠反应。

虽然山楂有一定健胃的功效,但是山楂同时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能刺激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尤其是有过自然流产史或者有流产先兆的孕妇需要注意。

3.桂圆

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的功效,但是其性温大热,孕妇怀孕后,阴血偏虚,容易滋生内热,如果再使用温补之品,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严重者可照成流产。

4.人参

虽然说人参是非常滋补的,但是妊娠后的孕妇身体阴血偏虚,阳气先对偏盛的状态,如果服用不恰当往往伤害了身体。

并且人参有抗利尿的作用,服用过多容易引起水肿、加重妊娠呕吐及高血压等现象,也可促进阴道出血而导致流产。

5.黄芪

黄芪有补中益气的作用,可以助气壮筋骨、长肉补血,容易使胎儿骨骼肌肉生长过快。

在妊娠晚期食用黄芪容易使胎儿过大造成难产,并且黄芪有利尿作用,通过利尿可相对减少羊水,导致产程延长。

6.酒

即使是微量的酒精,也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是胎儿的大脑细胞分裂收到阻碍而导致其发育不全,并且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导致智力低下和器官畸形等症状

7.温热壮阳之品

温热壮阳之品如鹿茸。鹿胎、鹿角胶、胡桃肉等容易滋生内热,耗伤阴津,孕妇不宜服用,如果确需服用的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切不可胡乱施补。

8.酸性食物

在妊娠的最初半个月左右不宜使用酸性的食物,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容易引起疲劳、乏力,长期的酸性体质不仅容易使母体罹患疾病同时也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