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菜通便除口臭 茼蒿的营养价值

导读:茼蒿菜有一种野菜的味道,很多人都嫌他这股味道太浓烈而不喜欢吃,尤其是小孩子更少有吃这味蔬菜的,但是冬天打边炉(火锅),用来和肥腻的食物一起吃,有颇觉得它别有风味。
目录

茼蒿的作用

茼蒿的食疗价值

茼蒿的营养成分

文章目录

茼蒿的作用

茼蒿的食疗价值

茼蒿的营养成分

茼蒿的作用

茼蒿菜性质比较平和而略带辛味,是入阳明胃经的食物,有健脾、暖胃的作用,所以不失为有益的食物。尤其可贵的是,它具有化痰及通二便的作用,经常便秘者,可多食此品,老人最容易有便秘,往往是因为饮食习惯不良,不喜欢蔬果之故,当然亦有一些老人家脾虚气弱,大肠蠕动力不足,这就需要用补气、行气的药物配合。若非如此,就算每日食一两斤蔬菜亦无补于事,脾胃反而会更加虚弱。

茼蒿的食疗价值

茼蒿菜宜用于打边炉(火锅),是因为他不宜煮太久,否则难免有一种苦涩的味道,即煮即食才觉得别有风味。

口臭的人往往是因为,消化不良而引起,胃中臭气上溢所致。可用茼蒿菜一斤煎水,连渣带水服下,因其略带有滑大便作用,体虚大便泄泻者勿服。

茼蒿的营养成分

茼蒿含类似菊花香味的挥发性油而具有开胃的作用。

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尤其是每100克嫩叶含有维生素C 25毫克、钙65毫克,在绿叶菜中均居前列。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