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偏食怎么办 宝宝偏食怎么办

家中的小孩是不是总吵着要吃炸鸡、薯条,就是不喜欢吃青菜、水果呢?儿童多半都有偏食的问题,常常让父母相当头痛,偏食会让儿童营养不良,长期下来,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暴躁或焦虑,更会影响脑部和肌肉的发育。 >儿童偏食是被家长影响

身为家长,得正视偏食所带来的种种影响,培养小孩饮食均衡的好习惯。调查指出,偏食养成和家长的饮食习惯有关,如果父母本身就不爱吃蔬菜,可能也会影响小孩,或是因为工作忙碌,让小孩只吃固定几种食物,以及一味地买零食或垃圾食物给小孩吃,很可能会让他们养成挑食的习惯。

不只是儿童,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不爱吃的食物,只是如果特别严重挑食,排斥某些健康的食物,只喜欢不营养的食物,那就是偏食了。

>儿童偏食怎么矫正

想要矫正儿童偏食的习惯,可以试试变更烹调食物的样式和方式,多鼓励小孩吃健康的食物,将食物切丝或切丁,可以降低食材的气味,融入在菜色里面,让孩子比较不会拒食。如果小孩把饮料当水喝,也要及时矫正过来,用鼓励的方式,提醒他们喝水的好处。

改善偏食问题的过程中,如果单纯强迫小孩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效果不彰,而是要对症下药,慢慢培养他们饮食的多元兴趣,多方尝试各种食物,聆听孩子的声音。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