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颈酸痛慎防颈椎病变 如何预防颈椎病变

办公桌前久坐、长时间使用手机、背小孩、工作与生活压力、睡眠品质低落 造成肩膀和脖颈酸痛紧绷的塬因很多,而以上列举的只不过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这不是你的错,而是现代生活常见的问题。

awesome stretch

开始时趴在地上,双手张开呈T字形。吸气时,向右侧滚,左腿移向身体后方,膝盖弯曲,脸侧趴在地上休息即可。

弓式

趴姿开始,双膝弯曲,双手抓住脚腕。吸气时抬起胸部,能力範围内再抬起大腿并收下巴。呼吸5到10次。

桥式

躺姿开始。脚张开与肩同宽,双膝弯曲,双臂放在身侧。吸气时抬起屁股和腰椎,吐气时将双手放到身体下方。(进阶者双手可在身体下方交握)胸骨接近下巴,呼吸5~10次或更久。

胸椎放松

躺姿开始,双腿成O型,脚掌相碰。将毛巾或毯子捲起并放在胸椎下方,双手向外延伸,也可以弯曲手肘。呼吸至身体感觉放松为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