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征兆有哪些 预产期的征兆有哪些

当预产期一天天的接近,准妈妈的心情也跟着七上八下,常常觉得自己好像快要生了。亲爱的准妈妈,请放松你的心情,其实在快要生产之前,你的身体会出现一些征兆,好提醒你宝宝即将出生,而这样的征兆就称为「产兆」。因此,只要准妈妈能够熟悉真正的产兆迹象,就能掌握到医院待产的时机。

广义的产兆可分成两种—

一般说来,广义的产兆可分成两种,一种是接近预产期时身体出现的征兆,代表「准妈妈已经接近预产期了」;另一种则是即将生产的生理征兆,代表「准妈妈即将进入产程,宝宝就快要出生了」。以下就分别为妳介绍—

我快要生了吗?~接近预产期的征兆

从接近预产期的几个星期之前,准妈妈的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征兆,但这并非即将生产的征兆,而是要提醒妳现在已经非常接近预产期了。

接近预产期的征兆

1身体出现轻松感

大约在预产期的前二周,因为胎儿头部已经下降至准妈妈骨盘腔处,所以,准妈妈胸、腹部的压力都会减轻不少,胃部与气喘的不适症状也会明显减轻,因此会觉得比较轻松(尤其是初产妇)。

2假性阵痛

从预产期的前几周开始到生产前几天,准妈妈经常会觉到下腹部(子宫)出现不规则的酸痛或收缩。不过,这只是假性阵痛,并非真正生产时的阵痛。当准妈妈出现假性阵痛时,可藉由走动减轻疼痛的感觉。

3阴道少量出血(见红)

生产的前几天,准妈妈可能会发现阴道有少量出血的情况(像月经的粘液分泌物,俗称见红),此时可以先和医生联繫、询问意见;但如果阴道是大量出血的话,就必须马上到医院检查,不过,并非每位准妈妈都会出现此征兆。

4他的生理征兆

接近预产期时,除了以上的征兆之外,准妈妈的阴道分泌物会增加,乳头也可能会溢出些许乳汁。

到医院待产~即将生产的征兆

生产前的特定产兆

1规律的阵痛

当子宫开始规律的收缩,就是正式进入生产过程的征兆。不过,从阵痛开始到胎儿娩出之间,并没有固定的时间(一般来说,平均约14个小时,初产妇的时间会长于经产妇),而随着产程进行,阵痛的间隔会越来越密集,疼痛也越来越强烈。

当准妈妈开始出现规则的阵痛时,还不需要马上到医院待产,应该先通知家人、医生,并纪录阵痛发生的频率,等到阵痛间隔缩短至5-10分钟时,再出发到医院待产即可。

2阴道出血

如果准妈妈阴道出血为暗褐色,可再稍作观察;但如果阴道出血呈现鲜红色,而且量多、无粘性(可能与阵痛同时出现),就应该马上到医院待产。

3破水

破水是指阴道流出大量水样的液体(此液体为羊水,没有味道且清澈无色,或是呈现很淡的黄色)。如果准妈妈发现已经破水了,并无法控制羊水不流出来,此时妳可以先垫卫生棉应急。不过,由于破水容易引起併发症,所以准妈妈最好尽快到医院检查。

总而言之,如果准妈妈出现了以上产兆,请马上与家人联络,并准备到医院待产。此外,若是发现胎动完全停止,或是阴道有强烈的推出感时,也应该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才能确保顺利生产!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