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有哪些症状?孕期一定会遇到的5个症状

  新生命就像奇迹一样,即将降临在这个世界上,打从怀孕的那一刻开始起,为了孕育新生命,准妈咪在生理方面就会开始有一连串的变化。孕期不适是许多女性怀孕过程中的最大困扰,有时候严重到会影响生活,现在就来盘点孕期一定会遇到的5个症状。

  孕吐

  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孕吐。身体常会涌现一股恶心感觉,如果只是一般的轻微症状,孕妇只能尽量忍受其痛苦和不便,试试转移注意力,搭配健康的饮食、运动,等至孕吐的症状慢慢消失。如果出现严重呕吐,就必须请医生进行药物治疗。

  乳房胀痛

  怀孕会让体内的雌激素增加,孕妇容易感到乳房胀奶不适、阴道分泌物增加,这时不用过度惊慌,都是正常现象。只是如果分泌物变黄、有异味,建议前往医院询问医生。

  改变饮食习惯

  原本不喜欢吃酸的,怀孕时可能会特别想吃酸食,也有孕妇怀孕后嗜辣,胃口变得跟怀孕前不一样。只是在进食前别忘记要注意摄取均衡营养。

  水肿及腰酸背痛

  水肿是怀孕时的必经过程,轻度肿胀实属正常,因为子宫压迫影响静脉回流,水肿大多会发生在身体下半部。但如果太严重,有可能是妊娠高血压,一定要去医院接受检查。孕期中腹胀、腰酸背痛,也是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切忌勿弯腰驼背,腹部不适时可以透过卧床休息,得到些许缓解。

  心情起伏大

  孕妇的心情非常容易受到影响,喜怒哀乐都会被放大,再加上对于接下来长达十个月的孕期,充满不安焦虑,容易受到周遭事物影响,非常需要家人的陪伴和支持。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