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运动锻炼全身肌力 如何健康锻炼减肥

即使你有找到很棒的教练训练,如果自己不去思考、不去吸收教练传授的观念方法,后果就是让运动没成效,最后逐渐放弃!

不建立目标找不到对的方法

记得,运动健身无分男女,竞赛项目才有分男女,运动方式的选择要看自己的目标、需求、喜好是什么。给想要开始运动的人建议是:「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每个目标需要不同的方法:练大肌肉跟瘦身减重有不一样的运动方式,训练健美选手跟跑步运动员,也是不同的训练法。

不建立观念运动变成白做工

比如女生不会随便就变成金刚芭比、没有局部瘦身、不是只有有氧才能瘦、饮食是瘦身的基本、运动后吃正餐并不会让你胖、有氧无氧运动都能帮助减脂、全身性运动以及运动强度足够,才能消耗比较多热量帮助瘦身…

建立基本的体能与步骤

给想要开始运动的人建议,首先你得了解自己的体能,基本上包含「心肺能力」以及「肌力」「肌耐力」。

心肺能力

心肺功能加强的步骤,就是建立有氧基础跟有氧效率,可以从快走慢跑、单车、登阶、游泳、跳舞等,持续性且维持一定心率的方式开始。可以看个人兴趣来选择,毕竟要你做一项你会抗拒的运动,是不可能养成运动习惯的。

建议初学者初期运动,先增加有氧运动的时间后,之后再挑战增加阻力速度坡度等,体能提升到一定程度后可以再尝试间歇方式,利用强度的高低交错来进行,如快慢交错,或是坡度阻力高低交错。

肌力训练

肌力训练或称阻力训练,除了利用阻力(自身重量或是外来负荷)加强肌力肌耐力,其实需要先重视的是你的柔软度,关节活动程度是否足够、平衡感的程度、体态是否需要调整、左右是否平衡且协调,如此做肌力训练时才不会造成失衡或是受伤。

我自己给初学的学员的学习上,建立运动能力很重要的是,除了体能以外,建立髋部及核心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做到进阶级高强度运动所需的基本能力。

建立髋部跟核心能力

髋部就是髋关节,这裡特别指加强臀部的肌肉群。多数人无法先启动髋关节臀部肌肉群使用,而是膝关节优势,先用大腿前的股四头,而让许多动作跟运动上,臀部以及腿后肌群使用非常少,且让压力集中在膝关节太多!

你可曾想过,自己膝盖不舒服不是膝盖不好,可能是臀部睡着了,导致延伸很多问题。平衡跟爆发出力以及跑步、单车,都需要臀部跟腿后肌肉群,登山爬楼梯也需要臀部跟腿后的力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