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宝宝过敏体质的方法 如何改善过敏体质

国人热衷替孩子调整过敏体质,但调了老半天,一遇上换季或其他环境问题,又开始打喷嚏流鼻水,小儿科医师王灿宝提醒民众,不是调整体质没有用,而是时机以及关键营养素没掌握好。一位田姓妈妈指出,在怀第二胎时遵照医师建议,开始补充益生菌,除了自己本身体质得到舒缓外,第二胎的小孩至今也没有过敏问题,不像第一胎的孩子时常打喷嚏、皮肤起红疹。

调整宝宝体质2关键期

王灿宝表示,许多父母都曾替自己的小孩调整体质,但大部分多只维持半年,其实调整体质需要长时间不间断才能吸收,很多家长从学龄前就开始帮孩子调整体质,却忽略「怀孕4个月后」及「哺乳阶段」,这两个重要的的黄金时期。

过敏体质会遗传

王灿宝强调,母体在怀孕期间会分泌一种荷尔蒙,使得体内的TH2免疫细胞过度反应,很容易造成自身过敏问题,同时也容易将过敏体质遗传给孩子。王灿宝指出根据近来许多科学研究发现,益生菌可以缓解过敏症状,同时营造优质肠道环境使体内的TH2免疫细胞不过度反应,因此建议孕妈咪在怀孕4个月后多摄取益生菌或机能优酪乳维持健康;此外因母奶中含有多种益生菌,在孩童出生未满1岁前尽量喂食母乳,也能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力。

调整体质的三种方法

许多妈咪在生产后很快就又回到工作岗位,造成无法兼顾营养素的摄取,对此营养师高敏敏建议,可以持续补充3大营养素来调整体质;

(1)钙:怀孕时期补充钙是相当重要的,若缺钙也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牙齿及骨骼发展,建议可以食用钙含量高的食物,如优酪乳、小鱼干、黑芝麻。

(2)DHA:是胎儿大脑发育及视网膜磷脂膜不可或缺的营养素,怀孕时期胎儿会吸收母体的DHA,因此建议摄取适量的鱼油。

(3)益生菌:益生菌是存在于人体肠道内的好菌,可以缓解过敏症状,并且调节免疫力。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