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的症状 宝宝乱咬东西警惕病从口入

小儿科医师及牙科医师表示,宝宝开始长牙时,特别喜欢拿东西咬,导致细菌因此祸从口入,跟长牙没有关系,大人若发现小孩不明原因发烧,最好赶紧带去看医师比较妥适。

宝宝长牙期间的症状

长牙时期到底会有什么不适?中华民国儿童牙科医学会理事长李杨钧表示,通常宝宝6到9个月就开始长牙,宝宝的口腔、牙龈出现疼痛感,会开始流口水、咬东西、食慾下降等症状。

警惕宝宝病从口入

李杨钧说,长牙会造成牙龈不适,所以常见小宝宝把手或是随意拿起任何东西放入嘴里,也把病毒带入口腔造成感染而发烧。

李杨钧说,经常看到妈妈一看到宝宝开始乱咬东西,立即从包包内拿出奶嘴让宝宝吃。医师提醒,奶嘴最好确认消毒过,再给宝宝比较合适。

台大儿童医院小儿部主任黄立民表示,小朋友抵抗力弱,本来就容易感染病毒,像是流感、肠病毒都有可能造成宝宝发烧,家长要特别注意家中环境消毒,大人若从外面回来,一定要先洗手再抱宝宝,才能避免病毒传染给小朋友。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