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泡温泉吗 泡温泉注意事项介绍

「泡温泉」在国内已成为新兴休闲活动,全家人或三五好友结伴泡温泉去,多舒服,多惬意啊!然而因泡温泉而不幸丧命的消息却也频频出现在新闻报导中,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不幸事件呢?再者,孕妇可以泡温泉吗?对胎儿有没有影响呢?为避免悲剧上演,泡温泉前应该注意以下事项哦!

泡温泉要注意这些

一般而言,在水温42℃的温泉下泡20分钟以后,会消耗人体300卡的热量,温度越高,热量消耗越多,这时就会排汗,水分和盐分也会同时流失,所以泡温泉后必须补充水分及盐分(可以喝运动饮料),以免发生热衰竭或是热痉挛等现象。而且高温会使男性睪丸的精虫质量下降,所以泡温泉的温度最好不要超过42℃,也不要泡太久。

孕妇可以泡温泉吗

那么孕妇可以泡温泉吗?根据研究指出,孕妇在怀孕头3个月若洗澡或泡温泉、洗三温暖的温度超过39℃,会影响子宫环境,容易造成胎儿畸形(大多是神经系统受损,可能会生出无脑儿或小脑儿)、流产、早产及其他并发症。而且温泉的水并不干净,充斥着各种病菌,容易使孕妇产生逆行性感染,对胎儿有害,故妇女应避免洗温泉。

此外,由于某些地区(例如北投)的温泉属于硫磺温泉,会散发出具特殊腐蛋臭味且有毒的硫化氢气体,浓度虽不高,但洗温泉的澡间多半通风不良,长时间暴露于此种环境中,会吸入过量硫化氢而中毒,产生诸如头痛、视力模煳、昏迷、呕吐、畏光、唿吸衰竭、血压下降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致死。这些情况都对胎儿不利,也是导致畸胎的原因,使得孕妇不能泡温泉的理由又多了一项。

所以,为了自己及胎儿的健康,想泡温泉的准妈妈还是忍忍吧!一切以胎儿安全健康为重,不是吗?!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