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宝宝会更聪明 怀孕吃什么宝宝智力高

望子女成龙成凤是许多家长的心愿,准妈妈们在怀孕时也许可以考虑多吃些水果,根据《EbioMedicine》刊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的最新研究,发现怀孕时摄取较多水果的妇女,其生下的幼儿可能具有较高的智商。

一般人口智力水平

实验中作者招募688位儿童,控制可能影响孩子学习及发展的其他变因,例如家庭收入、父亲及母亲的受教育程度、受试儿童的胎龄(gestational age)等等,并以传统智商量表(IQ scale)进行智力测验,一般而言平均智力分数为100,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口智力分数会落于85-115的区间。

吃水果宝宝智力更高

实验结果发现,若妇女于怀孕时每天摄取水果或果汁的份数达6-7份,其生下来的幼儿一岁大时,平均智力较其他幼儿高了6-7分,此差距已达平均智力标准差(standard deviation)的一半。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