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母乳减少腹泻抗感染 婴儿喂母乳好还是牛奶好

在各种婴儿奶粉盛行的情况下,母乳倒成了稀罕的东西,很多小孩都没有喝到过母乳,相信对于每个母亲来说算是个不小的遗憾,不仅如此喝母乳还有些什么好处呢?

喝母乳的宝宝耳朵感染率降低

喂食母乳的好处许多妈妈都知道,但是对于喂食方式是要选择瓶喂母乳还是直接吸吮,则有许多讨论。《Journal of Pediatrics》刊登美国全国儿童医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的最新研究,指出藉由直接吸吮母亲乳房获得母乳的婴儿,和接受挤乳器采集后、装在奶瓶里的母乳之婴儿相比,耳朵感染风险可能较低。

喝母乳降低新生儿腹泻风险

研究中,作者招募491位新手妈妈作为受试者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不论是瓶喂抑或直接吸吮,喂食母乳皆能降低新生儿腹泻(diarrhea)的风险。然而和瓶喂母乳的组别相比,直接吸吮母亲乳房的喂食方式和新生儿较低的耳朵感染风险有关;在母亲以乳房亲喂6个月后,幼儿耳朵感染发生的风险可下降17%。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