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打疫苗宝宝免疫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准妈妈们注意了!《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刊登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最新研究指出,怀孕的母亲施打流感疫苗(flu vaccine),可降低其胎儿出生后头四个月内得到流感的风险。 [h3]宝宝拥有四个月免疫[/h3]3

研究招募4,193位怀孕妇女作为受试者,其中约一半的受试者接受流感疫苗的注射,其余受者则接受脑膜炎(meningitis)疫苗的注射作为比较。在受试孕妇生产结束后,作者持续追踪至婴儿6个月大。

准妈妈打疫苗的好处

实验结果发现,接受流感疫苗施打的组别,其幼儿出生后4个月内仍具有将近70%的疫苗效力(vaccine efficacy),并在5个月大时降至57%,6个月大时失去效力。流感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主要致病塬为流感病毒,定期接种流感疫苗则是预防流感併发症最有效的方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