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的功效与作用 吃芋头有什么好处

芋头的原产地是从印度东部到中南半岛,由于甘藷类都是吸取泥土的养分,所以不论产地在哪里,均被归类为中性食材,芋头在所有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要成分的甘藷类当中,算是低卡路里的食材,钾的含量也最多,对于高血压或水肿能发挥其效果。

提高免疫力及预防癌症胃溃疡

它的黏滑感是来自黏蛋白(是黏液中含有的成分),有保护黏膜的作用,提高蛋白质消化吸收,以及帮助肠胃蠕动,芋头独特的黏液,是一种名为半乳聚醣的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结合的黏性物质所产生的,其黏液具有提高免疫力及预防癌症、胃溃疡的效果,对于滋补肝脏及肾脏也有一定的效用。

芋头功效及选取方法

芋头具有消炎作用,治疗肺炎、支气管炎、挫伤或关节炎等都有效果,用去除外皮的芋头磨碎加入碎生姜、盐巴、面粉后拌匀,在纱布抹上约1公分厚的芋头泥后敷在患部,再用绑带或胶带固定,效果佳。

功效 /

有利尿作用、有整肠作用、滋养强壮、预防癌症。

挑选方法 /

呈圆形、稍微大颗一点的较佳。外型要完整,扳开皮毛,检查是否有枯萎或斑点等情况,尾端柔软的芋头有腐烂的可能,若是外观大小差不多的芋头,应选择较轻者,表示口感较松软,较重者就是含水量多,口感较差。

保存方法 /

沾有泥土的芋头用报纸包里后常温保存。已经去皮者则尽快食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