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咖啡竟这么危险 喝咖啡的坏处

我想其中也有同学「依赖营养补给饮料增加活力」,其实这种饮料的主要成分就是咖啡因,虽然一瞬间会有提神的效果,但立刻又会恢復到饮用前的精神不振,吃过午饭之后,又开始想睡觉,为了不要在下午的会议中打瞌睡,先在办公室大门口的吸烟区抽了2根香烟,会议中又不知喝了几杯浓得化不开的黑咖啡。

养生又持续受到生物碱刺激

即便如此,工作效率还是不会提升,今天又得加班,为了要赶跑睡意、提振精神,又继续喝咖啡和抽烟……每天过着不好好养生,又持续受到生物碱刺激的生活,最糟糕的后果就是「猝死」,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抽烟有百害而无一利,不过,大家都不知道咖啡跟香烟其实是毒品一族吧?因此,这一次我要向各位同学提出建议,「不要过量饮用咖啡!」

脸会感觉浮肿是因为体内水分过剩

不过,不需要担心喉咙会不会渴,人类的身体为了预防紧急状况,能够预先储备营养与水分,那就是我们身上的脂肪与浮肿,早上起床的时候脸会感觉浮肿,是因为体内水分过剩的缘故,这种时候只要嚼口香糖,让唾液持续分泌的话,就不会有口干舌燥的问题了,除此之外,还要提醒大家一点,我必须很遗憾地告诉你们,各位最喜欢的「甜味罐装咖啡」其实是比一般咖啡还要「更为剧烈的毒物」,这一点也请各位务必要记住。

一罐装咖啡也含有2.5个方糖

其理由就在于糖分喔,也许大家以为小小一罐不需要太在意,但其实一瓶罐装咖啡就含有4.5个方糖份量的糖分,你说什么?「校长,我是微糖派,所以没关系吧!」笨蛋!就算是微糖口味的罐装咖啡,一罐也含有2.5个方糖份量的糖分喔,糖分会伤害血管内侧的内皮细胞,是造成动脉硬化的原因,这种状况称为「糖毒性」(glucotoxicity)。

牛蒡皮有抗氧化及治疗伤口作用

顺便说明,校长我虽然不喝咖啡,但会大量饮用「牛蒡茶」,这是将带皮的牛蒡削成薄片,经过日晒、干煎等程序去除水分,再用茶壶加以沖泡的茶饮,详细内容有机会的话再跟大家说明,不过牛蒡的皮具有抗氧化及治疗伤口的作用,可以帮助恢復血管及肌肤的青春,是对身体非常好的饮料,细心烘焙煎煮的话,牛蒡茶会有不输给蓝山或是吉力马札罗咖啡的深厚香气与口味,而且,当然不含任何咖啡因,不管怎么说,还是别喝咖啡吧!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