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备孕期间吃什么好?男性备孕这3种食物可以适当多吃

  随着优生优育意识的加强,很多夫妻在想要孩子的时候,都会提前进入备孕状态。而在备孕期,不只是女性需要注意,男性也是需要做好准备,尤其是在饮食方面需要提高警惕,可以多吃一些能提高精子质量的食物,以提高女性的良好受孕几率。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

一、枸杞

  枸杞具有脂肝补肾的作用,它能够帮助男性补肾润肺、生津益气,所以男性在备孕期间多吃一些枸杞能够有效生津,这样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能够发挥到最好,而且还能够提高精子的质量。

二、核桃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它里面所含的蛋白质,脂肪以及不饱和脂肪酸都是比较高的,吃核桃能够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特别是锌元素,男性的精子生成需要锌元素来帮助,所以男性多吃一些核桃有利于备孕。

三、牡蛎

  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牡蛎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血,激发情欲的效果,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男性来讲,多食用一些牡蛎能够提高性功能,增强身体体质,而且还能够提高精子的质量。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男性科的玄绪军(专家预约)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男性在备孕期间想要提高精子的质量,还需要多吃一些精氨酸比较多的食物。精氨酸能够提高精子活动的能力,从而让男性的精子在进入女性阴道的时候不容易死亡,在日常中含有精氨酸的食物有豆腐皮、花生仁、葵花籽,山药等。

男性在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对于男性来讲,在备孕期间除了饮食方面在生活方面也要多加注意,要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作息,按时睡觉尽量不熬夜,能够避免精致的质量下降。

二、适当进行运动

  适当进行运动能够让男性身体体质更强,而且也可以增强男性的免疫力,有效提高精子的质量。另外,适当的运动还能预防男性被疾病侵扰而让精子质量下降,或者让精子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男性在进行备孕前,还要让自己做一个详细的检查,通过详细的检查来知道身体是否存在一些影响备孕的疾病。而且男性还要知道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和负担,只有情绪轻松才能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发挥自己,也让自己能够成功受孕。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