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这4种心理疾病的高发人群要警惕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需要面临着多重压力,如果压力一直没有得到宣泄的话,可能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患者的情绪反常,而且意志力减退,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心理上的疾病?

1、生长环境差的人群

  所处的家庭环境会影响心理,在年少时期,如果缺乏了母爱或者安全感、经历过重大的亲人分离等,这些不良的影响势必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对于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大的人群,会陷入精神类疾病当中。一般在单亲家庭以及幼年经历比较差环境下生长的孩子,会出现人格上的缺陷,性格比较内向。

2、性格敏感而且多疑固执的人

  一般心理疾病比较严重的人群比较敏感、多疑,而且缺乏一定的安全感和完美主义,他们的情感发展和思维不协调,也就是说此类患者的思维非常的封闭,很是坚定自己的观念,甚至固执,不懂得变通。对于某些事情上容易出现钻牛角尖的情况。另外,心理疾病严重的患者也会出现实际能力和强烈愿望不符合的情况,这就是典型的完美主义者,他们的欲望已经超过了自己的能力范围,从而形成冲突之后会陷入迷茫过程中,也有可能会陷入各种心理上的冲突,难以自拔。

3、紧张以及压力大的职业人群

  现在很多年轻人,需要背负着房贷以及车贷养育生娃等问题,他们的压力比较大,如果长时间处于高压力、高度紧张以及心理压力比较大的工作环境中,会让他们的精神环境处于高负荷状态,当超出身体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就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

4、生活阶段特殊的人群

  处于生活阶段比较特殊的人群,也就是接受过重大事件刺激的人群,因为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差,不能接受自己所受的刺激而出现精神上的疾病,比如婚姻出现问题、青春期、升学或者家人的离世。

温馨提示

  对于心理疾病的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来释放不良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平时可以多听听轻音乐或者向朋友倾诉内心的愤愤不平。压力过大时,也可以约上朋友一起爬山或者短期旅行。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