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湿喷雾什么时候用最好?保湿喷雾正确使用方法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首要任务是做好皮肤保湿补水工作。对于上班人群来说要随身携带保湿喷雾,这样能及时补充皮肤所需要的水分,但是错误的使用方式可能会加剧皮肤的缺水和干燥。

如何正确的使用保湿喷雾?

1、掌握正确的使用顺序

  首先要使用洗面奶彻底的洗脸,及时清除粘附在脸上的油脂和灰尘,然后做好基础上的护肤,比如涂抹水乳以及保湿面霜,最后再使用保湿喷雾。保湿喷雾不需要用太多,让皮肤表层覆盖一层比较薄的水雾就行,如果使用太多会频繁的话会让水分蒸发的过程中带走皮肤中的水分。

2、掌握使用的频率

  虽然保湿喷雾可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但是不能频繁使用,因为里面的矿泉水只能在皮肤表面停留,若是频繁使用的话会带走肌肤上的水分,加重了皮肤干燥。简单的补水喷雾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20岁以上的人群应该选择具有美白舒缓功效的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什么时候用最好?

1、每天早晚洗完脸后使用喷雾

  每天早晚洗完脸后把保湿喷雾当做爽肤水使用,能改善皮肤缺水干燥的问题,帮助调理皮肤生理功能,让皮肤得到舒缓和镇静,达到了抗菌止痒的效果。另外感觉皮肤油腻的时候使用保湿喷雾,能调节皮肤水油平衡,缓解了油腻的情况。

2、皮肤干燥起皮以及化妆前后

  皮肤干燥起皮或者敏感瘙痒的时候,每次洗完脸之后用保湿喷雾,这样能为皮肤补充水分,达到了舒缓镇静肌肤的功效。具体的方法是把保湿喷雾喷洒在一次性面膜上,一直让面膜完全吸收水分之后敷脸,10分钟左右取下来即可。干燥肌肤化妆的时候会出现浮粉或者脱妆,化妆前后可以使用保湿喷雾,这样能防止此类问题的产生,让妆容看起来更加自然而且服帖。

温馨提示

  保湿喷雾主要是由矿泉水或者天然的温泉水制作而成的,温和而且没有任何刺激,用起来非常的安全。合理的使用能够达到补水保湿的效果。但是喷完20秒之后尽量使用化妆棉把皮肤多余的水分吸干,防止喷雾蒸发的过程中,在皮肤表面残留矿物质以及盐分结晶,非但不能为皮肤补充水分,反而会加重皮肤的缺水和干燥。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