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前皮肤保养那哪步骤?睡觉前皮肤保养要避开这4个禁忌

  众所周知睡觉前是保养皮肤的黄金时间段,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可达到保湿补水的功效,但是皮肤保养也有一定的禁忌,你知道几个。

睡觉前皮肤保养的禁忌有哪些?

禁忌一、洗脸的时间不能过长,以及力度不能过大

  洗脸是做脸部保养的基础,部分人群认为洗脸越用力涂抹的时间越长才能让脸洗得更干净,其实这是错误的。在大部分洗面奶里面会含有酒精成分,涂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轻轻的按摩40秒钟左右即可。使用一般的洗面奶根本洗不掉深层次的污垢,洗时间太长的话会对皮肤带来伤害。另外使用卸妆油时也要控制好时间,以免引起皮肤过敏或者红血丝。

禁忌二、涂抹眼霜时不能过度用力

  部分人群认为涂抹眼霜要用力的按摩,这样才能让皮肤吸收眼霜里面的营养物质,其实不然,涂抹的时候要以轻柔为主。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脆弱,若是过度拉扯或者用力涂抹的话会引起眼角纹的产生。涂抹眼霜的时候要使用无名指以点按的方式,在眼睛4周从内向外慢慢的扩散。

禁忌三、敷面膜的时间不能太长

  一部分女性敷面膜时会敷到很干才会拿下来,认为这样不会浪费里面的精华。可是面膜长时间在皮肤上覆盖,脸上的毛孔得不到正常的呼吸,从而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另外面膜和空气接触之后会有保质期,大约15分钟左右里面的营养物质流失。使用补水型的面膜不能超过20分钟,以免引起营养过剩,甚至堵塞毛孔。清洁毛孔类的海藻泥或者矿上泥等产品敷5分钟左右即可,滋补型的面膜敷8分钟左右,不然会加快脸部水分的流失。

禁忌四、不能擦太多的乳液

  一些人睡觉前会涂上厚厚的乳液,认为这样才能锁住皮肤深层次的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加滋润。不管保养品有多么的昂贵,只是加快肌肤的修复和提升,如果过度使用的话反而会对皮肤带来一定的问题。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长时间睡眠不足或者熬夜会引起脸色暗沉,滋生黄褐斑雀斑,眼袋以及黑眼圈、皮肤干燥等,加快了皮肤老化。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喝水,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