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是油性皮肤怎么办?男性油性皮肤的4种改善方法

  油性皮肤是因为大量的皮脂腺分泌油脂所导致的,油脂分泌和身体中的雄性激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大部分男性属于油性皮肤,尤其是夏天简直是一种折磨,一整天下来油光满面,影响其形象。

男性是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1、做好清洁工作

  油性皮肤第1步就是做好彻底清洁工作,根据自己的年龄来选择清洁力比较好的洗面奶,这样能够彻底清除粘附在脸上的污垢以及油脂。每次下班回家或运动完成后,应该及时洗脸,若条件不允许的话,应该随身携带便携式的产品。每次洗完脸之后,皮肤水分会蒸发,此时应该及时涂抹紧肤水,能够缩小毛孔,防止油脂过剩分泌。紧肤水能渗透肌肤内部,防止水分的蒸发,同时也能收敛皮脂分泌。

2、需要重点清洁T字区

  我们所说的t字区也就是额头两侧、额头部位和下巴部位等,在此部位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容易产生大量的污垢,如果没有做好此部位的清洁和卫生,就不能保持脸部的清爽。每次清洗时要以旋转的方式从下往上,从内往外来进行清洗,尤其是毛孔粗大的部位,应该做深层次的按摩,最后使用清水清洗干净。

3、做好补水滋润工作

  在夏季尽量选择男性专用的保养品,推荐清爽无油配方的保湿凝胶或者保湿乳,里面含有丰富的水分,能够补充肌肤所需要的,同时也防止油脂过度分泌。尽量不要使用含油性的保养品,选择能够抑制油脂分泌的护肤品来达到控油的功效。

4、每周定期去角质

  男性要定期去除角质,这样能够去除粘附在皮肤表面的湿细胞。不妨选择磨砂膏或者去角质霜,使用无名指和中指轻轻的按摩,清除肌肤表面的老化角质细胞,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尽量选择能去除皮脂污垢的面膜,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清爽和舒适。

温馨提示

  油性皮肤必须要做好控油工作,保持规律的作息以及生活,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熬夜,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吃高脂肪和油腻的食物,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补充水分,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