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油的使用误区有哪些?使用卸妆油应避免这4大误区

  卸妆油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具有很强的清洁力,能溶解厚重的底妆,去除粘附力很强的彩妆,防止化妆品里面的重金属堵塞毛孔,但是不能走进使用卸妆油的误区。

使用卸妆油容易走进哪些误区?

误区一、用卸妆油控油

  因为卸妆油能够深入毛孔,可深层次的清洁皮肤,部分油性皮肤人群认为使用卸妆油一定能控油,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因为卸妆油能够和皮脂有一定的亲和性,所以能深层次的洁净肌肤。皮肤是干性还是油性的,主要是由皮脂腺功能所决定的,使用卸妆油并不能从根源上改变皮脂分泌的功能,所以卸妆油不能当做控油产品使用。

误区二、使用卸妆油清洁堵塞毛孔

  角栓堵塞毛孔,角栓是皮脂大量的分泌后被空气氧化所引起的,使用卸妆油时会让人们感觉有颗粒浮出来一般,这是因为角栓被油脂润滑后变得松动而排出,即使不使用卸妆油,选择其他含油脂的护肤品也能出现一样的效果。不能仅仅使用卸妆油让毛孔通畅,同时也要做好后续的保养,尽量选择含有水杨酸的护肤品来溶解老化的角质细胞以及皮脂。

误区三、使用卸妆油当做按摩油

  卸妆油能够彻底的清洁皮肤,在卸妆的时候适当的按摩能够让皮肤感觉很舒适,但是不能当做按摩油使用。如果卸妆油长时间在皮肤停留的话会溶解保护皮肤的皮脂,对角质层带来伤害,从而引起红血丝,让皮肤变得敏感,卸妆油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半分钟。

误区四、把卸妆油当作洁面乳使用

  用了卸妆油后能让皮肤表面变得更加润泽,部分干性肌肤人群会直接使用卸妆油当作洁面乳。卸妆油能清除了残留在皮肤上没有被乳化的油脂,这些油脂给皮肤带来刺激。使用卸妆油卸妆后应该及时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

  温馨提示

  使用卸妆油时避免走进误区,并不是纯植物的卸妆油更好,卸妆油的差距主要是体现在油脂上,市面上的卸妆油主要分为复合油脂、矿物油和植物油。矿物油质渗透性很差而且封闭太强,不容易渗入到毛孔和肌肤里面。植物油脂虽然属于天然的,但是容易被氧化。在选择卸妆油时不能盲目追求其质地,适合自己是最好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