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活力低会影响生育吗?导致精子活力低下原因

  精子活力低下,也就是弱精症。精子的活动能力或运动速度的快慢直接影响到受孕是否成功。只有正常作前向运动的精子才能确保精子抵达输卵管壶腹部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正常离体后的精子,在精液液化前,活动受限制,一旦精液液化,即刻表现出良好的运动能力。

精子活力低会影响生育吗?

  精子活力低下的男性哪怕可以令伴侣怀孕,但是也无法怀上健康的胎儿。这是因为精子活力低的精子就算能够与卵子结合,但是因为精子存在着功能缺陷,在发育的过程中也会有众多的不足,营养不能吸收,不能满足优生优育的标准,所以习惯性流产是必然的事情。功能不良的精子会导致死胎、习惯性流产等等。所以,精子活力导致男性不育,男性朋友应该引起重视。如发现身体异常,请及时到专业的医院检查治疗,切勿耽搁。

导致精子活力低下原因如下:

  1、生殖系感染:男性的附睾、精囊、输精管、前列腺等生殖道或生殖腺体的出现急慢性炎症时都会降低精子的运动能力。

  2、精液液化异常:精液不液化或粘稠度高也是引起男性不育的病因之一。

  3、免疫因素:抗精子抗体对精子的活力影响也是很大的,它会影响它与精子的尾部结合,使得男性精子的活力受到妨碍,运动能力下降,穿透能力也变差。

  4、长期禁欲:男性假如长期不射精的话会导致精子密度高,死精子多,精子活动力差。

  5、精索静脉曲张:由于睾丸、附睾血液循环发生了障碍,它的局部温度会升高,使得有毒物质积聚,使精子活动力低下。

  6、其它因素:例如精浆中的锌、铜、镁等微量元素的缺乏、吸烟、饮酒以及药物因素等都会导致弱精症的发生。

男性精子成活率低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注重养生

  很多男性因为平时工作太过繁忙,完全不注意对个人的保健问题,然则男性的养生保健是非常之重要的。男性养生的关键,首要应该注重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另外还要尽量减少对肾精的损耗。

2、注意性生活卫生:

  虽然很多的人知道不卫生的交配会导致性病的感染,却很少有人注意到这还会导致精液被感染,精液被感染后更会对精子活力产生严重的影响。总的来说,从临床角度分析的话,年轻人的感染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性生活的卫生注意的缺乏以及桑拿等等导致,因此想要避免不育问题,始终密切关注性生活的卫生至关重要。另外如果不幸发生感染,切记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切勿找药乱吃敷衍过关。如果因此错过治疗良机,会形成更严重的感染而大大的增加治疗的难度。

3、注意自己的起居:

  现代人工作紧张,应酬又多,一些不良的生活作息和起居习惯会严重影响到精子的质量,尤其是生活作息不规律、喝酒暴食、长期坐在电脑前不运动等。所以精子活力低下的患者更该注意要尽量不嗜酒,不要常穿紧身的裤子,少洗桑拿,工作环境应该确保低辐射等。专家告诉我们,精子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我们更应该注重对他它们合适的生长环境的保护,自己也要随时保持精神充沛,让精子的生长环境更美好。

4、多运动:

  适度的运动能够改善身体的综合表现,无形中也能增加精子的活跃程度。不过应当尽量避免长时间的骑车、骑马和过于激烈或消耗体能的运动,否则适得其反。

5、均衡营养:

  良好健康的饮食,特别是丰富的蔬菜水果、鱼类、肉类、蛋类等对强健精子都有很大益处,特别是含锌较高的食品(如牡蛎)更是增强精子质量不可少缺少的。

6、禁烟戒酒:

  吸烟有害身体,也有害精子,另外我们知道被动吸烟的妻子也会受到影响。饮酒后男性70%的精子会出现异常,即便受孕也可能造成胎儿发育不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