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前列腺炎难以根治?前列腺炎难以根治的主要原因

  对于前列腺炎,相信大多数男性都是不陌生的!其症状发作时会出现尿频、尿痛、尿不尽、尿分叉、尿滴白等泌尿系统的症状表现,还会影响到男性正常的性能力。这是男性朋友深恶痛绝又无可耐何的存在。

  之所以大多数男性都有前列腺炎而又难以根治,其主要原因如下:

  一、引起前列腺炎的病因较为复杂,造成前列腺炎因素主要有细菌感染、自身免疫反应、免疫异常、物理损伤、前列腺结石、炎症、长期充血、前列腺增生、食物过敏、真菌、病毒感染等。

  二、存在不良的诱发因素,有些男性平时不讲究阴部卫生,不洁的性生活,性生活过于频繁,手淫等不良习惯,又喜食刺激性食物、酗酒、长距离骑车、久坐、憋尿、喝水少,局部不注意保暖等都可能引起前列腺方面的疾病。

  三、非专业的医生诊断、治疗前列腺炎,其知识不全面,也是因素之一。

  四、前列腺腺泡上皮的类脂质膜起屏障作用,阻止大多数抗菌药物从血浆向前列腺腺泡内弥散,影响了腺泡内抗菌药物的浓度,使其达不到杀灭细菌的目的。

  五、大多数慢性前列腺炎为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它们的致病病原体比较复杂,且难以肯定。因此难以采用有针对性的敏感药物,影响了治疗效果。

  六、前列腺内的前列腺结石可以成为细菌持续存在和尿路反复感染的病源,而使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久治不愈。

  七、对疾病本身认识不够,不能严格遵照医嘱按时、连续用药和接受其他治疗。症状稍好转,就停止治疗,使感染反复发作。

  八、回避性生活,更加重了前列腺液的潴,其实正常的、有规律的性生活可以促使前列腺液的引流,有利于前列腺炎的康复。

  九、不良的生活习惯、酗酒、多食辛辣、久坐等不良习惯持续存在,易诱发前列腺炎或者加重不容易治愈。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