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有什么好处?适合儿童的运动项目

  我们都知道运动的好处就是锻炼身体,达到健康长寿的效果, 运动的好处有很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运动有什么好处?

1、运动有助你控制体重

  运动能够燃烧身体上的很多热量,减少脂肪的积累,从而避免体重的上升,达到减肥的效果。

2、运动帮你抵御疾病

  体育锻炼将令你血流畅通,降低患有心血管等疾病的风险。经常锻炼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让生活更加美好。

3、运动给你带来好心情

  体育锻炼会刺激大脑释放多巴胺等化学物质,令你感到十分的兴奋。经常锻炼让你更加健壮,对自己的身材更加自信,增加你对自己的信心与动力。

4、运动使精力更加充沛

  经常运动会增加你的力量,让你拥有更强的耐力。使你的身体更加协调,心肺效率提高了,干起日常家务与工作就更有劲了。

5、运动改善睡眠

  无法入睡或是睡意太浓不想起床,那么经常参加锻炼,你便能入睡更快、睡眠更深。但是记住睡前千万别进行运动锻炼,否则你会因太兴奋而无法入睡。

6、运动给你带来快乐

  体育运动可以让你欢度时光、令你放松自我、享受户外活动或参与能让自己开心的项目

适合儿童的运动项目:

  1、跑跳类的运动,这一类的运动可以更好的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但是在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强度不能够太大,速度也不能够太快,孩子对于缺氧的耐受能力是比较差的,所以短跑的时候距离要短一些,长跑的时候速度可以慢一些,主要就是为了发展一下奔跑的能力,发展下肢的力量,还可以调节灵活的程度。

  2、球类的运动,这也是孩子非常喜欢的一种体育的运动,孩子在少年时期的时候,是发展灵巧协调的一个非常好的时期,球类的运动就可以帮助孩子养成协调反应的能力,在一些球类的运动里面,大家不要追求运动的量,应该要通过一些基本动作的技术练习来发展灵巧的能力。

  3、游泳和滑冰也是不错的选择,南方地区的孩子可以选择游泳,在北方地区的孩子就可以选择滑冰,可以让孩子有着更好的兴趣,对于身体的影响也是非常全面的,像是游泳的锻炼效果比起跑步来说就会大很多。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