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肛运动有什么好处呢?提肛运动的正确方法和好处

  提肛运动不仅是一项运动,还是一项养生术,在当今社会非常的受欢迎。提肛运动有很多养生方面的好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并且告知大家该如何正确的进行提高运动。

提肛运动有什么好处呢?

1、改善骨盆底肌肉松弛

  在女性生产结束之后,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女性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盆底肌肉松弛的情况,它会严重影响着接下来的夫妻生活,而且还有可能造成漏尿等情况。这时可以多做一些提肛运动,锻炼到骨盆底的肌肉,使松弛的情况得到改善。

2、治疗内痔

  提肛运动可以治疗早期的内痔,因为它能锻炼到肛门周围的肌肉,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可以使肛门括约肌的功能和抗病能力都得到提高。

3、提高性生活质量

  经常做提肛运动,可以锻炼到女性的趾骨尾骨肌,它支撑着骨盆内的脏器和阴道的肌肉。经常做提肛运动,可以使阴道变得紧致,也能更加的收缩有力,使性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4、预防前列腺疾病

  对于男性来说,经常的做提肛运动也是有好处的,它可以促使前列腺的按摩,让静脉血回流,预防和治疗前列腺炎都有很好的效果。

如何正确的做提肛运动呢?

1、站立提肛

  站立提肛也是被大家所广泛接受的提肛姿势,采用站立的体位,肛门收缩上提持续大约5秒钟,然后放松,然后再继续肛门上提持续5秒,然后再放松,这样进行50个来回,就能够有效的锻炼到该锻炼的肌肉。

2、坐立提肛

  坐立肛因为它的姿势较为平常,也深受人们的喜爱。两腿打开成一个平行线,肛门收缩上提持续5秒,然后放松,这样来回进行大约30个来回,然后将腿收起,这一套提高运动就完成了。

3、夹腿提肛

  在做提肛运动的时候,臀部和大腿用力的收紧,收紧的同时做肛门的上体运动,持续5秒,然后渐渐的延长收缩的时间。

4、仰卧屈腿提肛

  仰卧曲腿提肛也是一个非常能够锻炼到人的运动姿势,具体做法就是仰卧在床上屈膝,双臂平放在身体两侧,骨盆抬高,保持这个姿势,收缩肛门,放松肛门。

  提肛运动不仅对于女性,而且对于男性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具有保健作用的运动,希望各位能够掌握正确的运动要领,时常的锻炼起来。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