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能不能去湿气?刮痧的好处和坏处

  相信大家对刮痧一点也不陌生,能促进全身气血运行,让五脏六腑得到充分氧气和血液供应,受到众多年轻人喜爱和欢迎,那刮痧能不能去湿气呢。

刮痧能不能去湿气?

  刮痧主要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特殊手法,对体表反复刮痧和摩擦,一直让皮肤出现暗红色出血点为止,能达到活血透痧功效,同时也能加强活血化瘀,排出体内毒素和湿气。湿气重者可以刮痧,主要刮脾经和背部。背部是阳经穴位,如膀胱经和督脉上的穴位,主要通过外力作用来提高阳气,帮助排除体内湿气,每星期刮2~3次左右即可,刮痧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

刮痧有哪些好处?

1、保护血管

  刮痧是通过经络穴位来刺激血管,能促进全身气血通畅,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和发生病变的器官得到充足氧气和营养供应,让气血通达五脏六腑,达到阴阳平衡,同时也能恢复自身能力。

2、排出体内毒素

  通过刮痧能让局部高度充血,血管神经受到一定刺激时,会扩张血管,加快血液流通速度,快速排出体内废物和毒素,能净化血液和身体内环境。

3、能缓解身体酸痛

  重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后,肌肉因为过度紧张而收缩,肌肉会产生大量代谢产物-乳酸。当乳酸积聚时,会感觉到全身疲劳和肌肉酸痛。不妨选择刮痧的方式来消除疲劳感。通过刮痧能把部分乳酸氧化成水分和二氧化碳,一部分还原成能量物质,让肌肉得到放松,降低肌张力。

4、能提高免疫功能

  刮痧能促进免疫细胞正常生长和发育,提高免疫细胞活性。另外也能促进淋巴细胞和免疫细胞对病毒和细菌的吞噬能力。除此之外刮痧也能增多体内组织胺和乙酰胆碱分泌,促进携带氧气和血红蛋白数目增加,加快免疫细胞因子生成。

5、具有减肥效果

  刮痧能让皮下出血,扩张毛细血管,排出体内毒素。另外也能促进皮脂分泌通畅,让皮肤变得更加润泽,淡化皱纹和斑点,同时也能减少脂肪,加快新陈代谢速度,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温馨提示

  刮痧时要保持自然舒适体温。刮痧后休息半小时,期间多喝白开水或姜汤,避免吃油腻和生冷食物,3个小时后再洗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