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有哪些好处?哪些人群是绝对不能刮痧的

  刮痧有哪些好处?通过不同部位的刮痧会有不一样的功效作用,所以要根据自身具体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比较适合的方法。不过,尽管刮痧的功效作用有很多,但是也有一些人群是绝对不能刮痧的。下面具体来了解了解吧。

刮痧有哪些好处

  刮痧是常见的保健方法,刮痧的主要作用是疏通经络,因为刮痧与皮肤接触多,所以,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不适合刮痧,同时,刮痧也会有晕刮现象,下面我们来看看刮痧的一些基本常识。刮痧疗法不仅能治病,而且还可以起保健作用。只要没有皮肤疾病,尤其是出血性疾病,沿着经络适当刮一刮对身体还是比较有益的。刮痧的保健作用主要应用于疏通经络方面。常见有些患有肩周炎的50岁左右的人,采用刮痧的方法疗效比较好,但是一般不是一次能完成,大概要两三次左右。

  刮手脚,行气通络。女性经常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中医认为这主要和机体阳气不足或气血运行不畅有关。

  刮腹部,能通便。长期便秘不但会影响消化吸收功能,还会使机体吸收毒素。

  刮眼周,能明目。大家都做过眼保健操,对其中的几个穴位也非常熟悉。而以刮痧代替手指的按揉,能对穴位形成更有效的刺激。

  刮颈部,舒筋活血。颈肩不适是伏案工作者的职业病,刮痧可以舒筋活血,改善局部气血淤滞状态。

  然而,不宜刮痧的人群有哪些呢?

哪些人不宜刮痧

  孕妇。孕妇不同于一般女人,不管是吃的话,还是做的事情,都应该深思熟虑才能去做。因为一不下心就可能造成流产,而人体有一些穴位按了以后会有坠胎之效。而刮痧的时候,就会接触到不少的穴位,因此,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孕妇请不要去刮痧。

  心脏病患者。这种人心脏功能很弱,而刮痧的时候,容易造成供血不足问题,这样一来会给心脏带来负担,很容易出现心慌等毛病。所以说,为了避免此种问题,请心脏病患者不要去刮痧。

  处于经期的女人。经期那几天,由于需要排出不少的经血,因此,气血要比平时虚弱一些。而刮痧具有导引血液的作用,在排经血期间刮痧的话,很容易造成不适。所以说,女人们要记住,来月经的那几天要暂停刮痧。

  肝肾功能不全患者。刮痧也是会增加干甚负担的一种调理方法,若是操作不当,肝肾功能患者很可能危及生命。

  有创口的人。刮痧会导致创口感染或者扩散,对伤口愈合不利。

  骨折患者、急性扭伤患者以及创伤患者。因为刮痧容易加重伤口出血,同样的,有出血倾向的患者均不适宜刮痧。

  由此看来,刮痧也并非人人适合哦。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