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有利于安神补脑?压力大容易失眠伤神!

  现在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会失眠伤神,毕竟很多上班族、学生族都是用脑过度的,过度用脑会对大脑细胞和神经元有伤害,容易使大脑衰退,出现记忆力下降等不好现象。所以,平时经常用脑的人应该多吃些安神补脑的食物。

那么,哪些食物是有利于安神补脑的呢?

  1、 核桃:内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补脑益智,适当地吃点核桃能够调节和改善用脑疲劳现象。

  2、 黑芝麻:富含卵磷脂,是一种补脑益智的食物,吃多了也不会发胖。

  3、 南瓜:内含一种p胡萝卜素,是益脑的元素,不仅清甜好吃,还能醒脑提神,改善神经衰弱、心神不宁的现象。

  4、 香蕉:内含磷元素,还有其他丰富的营养成分,吃香蕉可以健脑提神,而且香蕉热量低,不易发胖。

  5、 鸡蛋:内含丰富的卵磷脂和胆固醇等物质,有助于大脑的神经发育,可以健脑益智,还可以增强记忆力。

  6、温牛奶:睡觉之前来一杯温牛奶,既温和了肠胃,又能放松身体,安定神经,有助于入睡。

  7、 杏仁:内含色胺酸和镁元素,可以放松肌肉,达到安神补脑的效果。

  8、 亚麻籽: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睡觉之前可以在燕麦粥里放上一点亚麻籽,就能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9、 菊花茶:具有安神的功效,甘甜可口,可以使紧绷的神经和身体得到放松,达到镇静的效果。

  10、 玉米:内含水量谷氨酸,可以促进脑细胞新陈代谢,多吃点鲜玉米,可健脑。

  11、 花生:内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赖氨酸有助于提高小孩的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有助于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记忆力。

  12、 海带:内含大量的亚油酸和卵磷脂,可以健脑提神,有人类大脑不能缺少的磺类物质。

  13、 深海鱼:主要成分为蛋白质和多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丰富,所含的DHA可以促进视力健全发展和人脑发育以及智能发展,鱼类食物对于补脑有很大的用处,促进大脑的发育。

  14、 红枣:具有养血安神的功效,有利于倦怠无力、失眠等人群食用,富含环磷酸腺苷,可以消除疲劳。

  以上种种食物都是有着有助于安神补脑的营养成分,也都是平常随处可见的食物,平时用脑过度的人们可以常吃这些食物,达到安神补脑的效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