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耳洞时需要注意什么?打耳洞注意事项

  人体的耳朵是很脆弱的一个器官,其在受到外来的打击穿孔后,因为其部位血管和毛细血管的数量都很少,所以不会出现流血或者流血很多的情况。但是,耳朵是人体一个密不可分的器官,它受到了伤害之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一样会自行发动,大量的白细胞会去到那个位置消灭细菌和愈合伤口。所以,想打耳洞不流脓,保持伤口的干净是关键。

打耳洞时需要注意什么?

1、打耳洞时间。

  一般来讲,打耳洞也是讲究时间的,打耳洞最好的时间是在每年的3月底和9月底,此时天气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对于伤口的恢复都是有一定好处的。

2、换耳钉时间。

  此外,换新耳钉的时间也是有其说法的。首先,一定不能听打耳洞的人说三天之后就可以换,那样做往往耳朵的伤口还没有长好,也就很容易对耳朵造成二次伤害,从而很容易就导致耳朵发炎流脓。换耳钉的时间一般视个人恢复情况而定,一般在人转动耳钉的时候,没有疼痛的感觉的时候再摘,多数人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3、材质。

  另外,对于耳钉的选择也有要求,一般最好选择纯金或纯银的耳钉,塑料的也可以,重点是要保证其的干净,避免细菌进入伤口,造成炎症。

4、用药。

  最后是人们保养耳洞一般可以选择的药品。一般来讲,红霉素软膏配合医用酒精就可以满足耳洞的需求,五天清理一次伤口,按时取出耳钉,先用酒精清洗耳洞、耳钉、耳塞,再将耳钉的针放到软膏里扎一下再穿进去,同时在耳洞周围涂上软膏。

  很多人认为,耳洞不能用消炎的药物,否则耳洞会长好,其实只要耳钉一直在,耳洞就会一直在的,而如果不用消炎药,就会很容易造成耳洞流脓。此外,在耳洞敏感时期,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能太辛辣油腻,这都会影响伤口的恢复。

  总而言之,打耳洞也有大学问,耳洞虽小,但如果人们一点也不注意,也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在打耳洞之后,人们一定要做好伤口的消毒工作,宁愿伤口长好,也不能任由伤口不断恶化。耳朵只有两个,耳洞以后还可以再打。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