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头发油腻的因素有哪些?引起头发油腻的4种原因

  头皮油腻说明荷尔蒙发生了失调,根源是头皮,经常对头皮按摩2~3分钟左右,这样能让头皮调整到健康状态,同时也能够让皮肤角质层得到软化,但是到底是什么让头发变得油腻。

引起头发油腻的因素有哪些?

1、手机或者电脑辐射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人们已经离开了手机或者电脑,但是发射出的电离辐射会刺激油脂的分泌,从而加重了油性皮肤和油性发质。因为长时间受到电离辐射而破坏了头皮环境,让发质发黄分叉以及脱落,控制玩电子产品的时间。睡觉前两个小时要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不能把手机或者电脑放在枕头边。

2、频繁的使用吹风机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一部分人群洗完头之后会立马使用吹风机吹干,这是引起头皮油腻的主要因素。毛囊对于温度非常敏感,热风会对毛囊带来损伤而且加快了头皮水分流失,水油不平衡时皮脂腺会过度的分泌大量的油脂来保护头皮表面。必须使用吹风机时需控制好温度,吹干的时候要把头发放下来,尽量逆着梳头的方向吹。

3、错误的使用洗发产品

  油腻的发质若选择养护型的洗发露,会刺激皮脂腺分泌而加重油性发质,选择控油效果比较好的产品,不可乱使用。做了造型或者使用了洗发水应该做好清洁,不然会沾染大量的灰尘,从而诱发头发问题。另外大量的使用定型的美发产品比如发胶或者喷雾,会让头发一直和空气隔绝,得不到充足氧气的供应,破坏了头皮环境,加重了头皮油腻感。

4、洗头发的次数过于频繁

  顶着一头油腻头发确实很难受而且尴尬,部分人群会频繁的洗头发,甚至一天洗两次以上。但是洗头发过于频繁的话会洗掉头皮表层的油脂,紊乱了水油平衡性,大量的油脂腺会分泌出油脂,从而加重了头发油腻,尽量2天洗一次左右即可,两次洗头的时间至少相隔48个小时。

  温馨提示

  头皮也需要充足的营养以及维生素,当维生素缺失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头发问题比如脱发或者头发干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绿叶蔬菜及豆制品能够平衡油脂分泌。远离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的食物,控制好饮食,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