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头发容易油腻怎么办?男性头发容易油腻的应对措施

  男性雄性激素比较旺盛,到了夏季,因为头发油腻而困扰,这样影响形象,降低其颜值。男性必须要做好基本的护理工作。

男性头发容易油腻怎么办?

1、不能使用凉水洗头发

  使用太热的水洗发水会对头皮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皮脂腺体增生以及肥大,导致出油越来越严重。但也不能使用凉水洗,当水温太低的话,也会对头皮带点刺激,凉水不能溶解头皮油脂,不能彻底的清洁头发,从而加剧出油的情况,洗发水温要控制在37℃左右。

2、不能天天洗头发

  不分男性认为天天洗头发,就能够控制头发出油,其实不然。最应该做的是选择控油洗发露,能够去除油脂,同时防止水分的流失。天天洗头发有可能会刺激油脂的分泌,必须要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平时使用的洗发水只是清洁头皮表层,久而久之,会让头皮根部堆积太多的污垢,从而阻碍了其生长,最终引起脱发。

3、调整好饮食结构

  很多男性属于重口味,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到了夏季喜欢吃烧烤,搭配冰镇啤酒。这些属于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从而产生油脂,所以要保持清淡饮食,合理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水分,防止皮脂腺分泌。

4、做好防晒工作

  炎热夏季不仅要做好皮肤的防晒,头发也同样害怕太阳光的照射。若没有做好头皮的防晒工作,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流失大量的水分,因为受到高温刺激而出汗,导致油脂的产生,头发质量也会变得脆弱容易断。长时间户外工作的人群,要尽量戴上帽子。

5、耐心的洗头发

  男性每次洗头发时要多洗两遍,使用控油的洗发水能够溶解硬化的皮脂,防止毛囊的堵塞,从而为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另外,也保持头皮水油平衡,减少油脂分泌。洗头发时要仔细,把洗发水放在手掌心搓出泡沫之后,再涂抹在头发上。不能使用手指抓挠头皮,以免刺激毛囊和皮脂腺。

温馨提示

  男性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的食物,学会放松身心,多进行锻炼身体来缓解头发油腻问题。使用洗发水和护发素的时候要分开使用,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