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可以长期吃维生素E延缓衰老吗?男性延缓衰老可以选择的方式

  相对于男人来说,女性相对于自己的容貌和身材比较在意,但是也有部分男性对自己的颜值管理非常严格。延缓衰老是男性和女性共同的需求。女性有时会选择吃维生素E能延缓衰老,那么男士可以吃维生素E以延缓衰老吗?让我们一起就这个问题来探讨一下。

男士可以长期吃维生素E延缓衰老吗?

  想要弄清男士可以长期吃维生素E延缓衰老这个问题,首先要清楚维生素E是否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维生素E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因为维生素E含有丰富的生育酚,生育酚不仅能够增强男性和女性的生育功能,而且还可以延缓衰老。

  人之所以会衰老是因为人体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自由基,这些自由基会攻击正常的细胞,就会使人们产生衰老的迹象。会使皮肤出现皱纹、松弛以及暗淡等一系列表现。

  维生素E可以在自由基攻击人体正常细胞之前将其捕获,这样就能够延缓衰老的目的。所以男性可以选择吃维生素E来延缓衰老,因为维生素E的延缓衰老功能确实存在。不过最经济实用的方式还是在食物中摄取维生素E,吃维生素E片也可以达到补充维生素E的目的。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治医师林秀红曾接受采访表示,维生素一有比较广泛的生理作用,能够抗衰老、防治肿瘤、预防白内障、延缓记忆力衰退、改善缺乳症等,适当的服用一些维生素e对于防治疾病以及提高免疫力都有一定的好处。

  但是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e的话,很有可能会引起蓄积中毒,会导致头晕头痛和全身乏力以及腹痛腹泻,甚至会有出血等症状,并且还会引起内分泌紊乱,肾功能障碍、生殖器官出血、人体免疫力下降。

  此外过量服用维生素e还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a和维生素k的吸收,因而导致夜间视力下降和出血。所以要注意不能够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e。

男性还可以选择哪种方式来延缓衰老?

1、饮用适量的红酒

  红酒中含有多酚化合物,它的氧化作用是非常强大的,而且多喝红酒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非常显著的效果。男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饮用一些红酒,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过量,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2、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男性养成运动的习惯,不仅可以增强血液循环,而且可以提高免疫能力,防止疾病的发生。血液循环通畅就会使男性面色红润有光泽,在日常生活中和工作中也会充满年轻的活力。

3、补充微量元素

  除了补充维生素E之外,还应该补充一些铜和铁等微量元素。如果缺铜的话就会使男性疲乏无力,补充铜会使男性精力旺盛。如果缺铁就会使男性肤色暗沉、皮肤干燥,一定要注意补充铜和铁等微量元素。

  男性也要考虑自己的颜值,也惧怕岁月带来的痕迹。男性想要延缓衰老,一定要补充维生素E,还可以多做一些其他延缓衰老的活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