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大学生学费被骗事件多 专家支招谨防受骗

  近期大学生学费被骗事件多,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到来,很多人的信息开始变得不安全,电信诈骗案等也层出不穷,整个暑假大学生学费被骗案件也有很多,那么我们生活中该如何谨防骗子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近期大学生学费被骗事件多

  9月4日晚,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一则寻人启事,说大学生遭电信诈骗,学费被骗光,现已失联。经知情人士证实,失联大学生是长春某大学的一名云南籍男生。

  该网友是小段的女朋友小杨(化名)。据小杨介绍,她最后一次见到男友是在校门口的小吃店。“那天他离开的时候,就说了一句‘我走了’,然后就联系不上他了。”小杨称,那天是9月2日下午3点左右,随后她赶回了北京上学。

男生出走与电信诈骗有关

  小段的女友小杨在北京一所高校上学,她和小段一样,目前都是大二的学生。“前一段时间,他的学费被人通过手机骗走了,之后状态一直都很不好。”小杨称,在8月25日那天,小段手机里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里面有一个链接,是收学费的。“他就点进去了,然后里面有个网站,他就把学费打了过去,最后5000元的学费都被骗走了。”

近期大学生学费被骗事件多 专家支招谨防受骗

  小杨说,小段的学费被骗光后,整个人的状态都非常不好。“他就是非常自责,因为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他觉得对不起家里人,还说不想活了。”小杨说,因为学费被骗走,可能导致小段的精神出现了异常。“总之那段时间他就非常焦虑,我安慰他也不听。”

  小杨称,从9月2日下午开始,她就再也无法与小段取得联系了。“打电话没人接,微信也不回,我就担心他出事。”小杨说,无奈之下,她就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希望见到小段的人和她取得联系。

近期大学生学费被骗事件多 专家支招谨防受骗

失联多日急坏家人

  小段是云南人,2015年考入长春某大学,今年21岁,家里还有一个上初二的弟弟,父母是农民,靠种烤烟等作物为生。

  小段的母亲赵女士称:“因为路程太远,孩子暑假没有回家,在外打工。他9月1日打电话给我们,说是8月25日被通信诈骗骗走了5000元。我们也没有说他什么。”赵女士称,9月3日儿子的女朋友小杨打来电话,表示小段失联了。

  “儿子女朋友问我们是不是骂过他。我们说没有啊。她就说现在联系不上我儿子了。”赵女士说,从9月3日到现在,家里一直联系不上小段,电话一直关机,“真是急死人了!这可怎么办。”提起小段,赵女士有些哽咽。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