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如何克服面试紧张心理

公务员考试,意味着千军万马,意味着荆棘满地,意味着挑灯夜读。“养兵千日,用兵一天”,数月寒窗苦读,一天奋笔疾书,在漫长的等待和盼望中我们终于迎来了公务员面试的通知。面试的脚步近了,挑战与机遇同在,兴奋与紧张并存。

笔试仅是资格赛,面试是新的起跑线。面试作为公务员考试的最后考核环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正因为这样,很多考生比考笔试时更紧张。

在这里,公务员面试专家针对大部分考生在面试中不同程度紧张的状况,解读了如何克服与考官交流时的紧张情绪,增加面试成功的可能性。

一、为什么公务员面试会紧张?

公务员面试辅导专家陈老师通过分析发现,紧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是与个人的切身利益前途命运的关联程度,越看重越紧张,关联程度与紧张程度成正比。如:县长、书记等干部在参加公选厅局级领导面试时一样会紧张;运动员参加重大赛事同样也紧张;不少同学都有这样的经历,在人才招聘会上,往往越是希望应聘的职位,面试时就越紧张。所以,对最终考试结果的过度期待会引起面试紧张。

公务员如何克服面试紧张<a href=http://www.iiyst.com/xinl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心理</a>.jpg

二是面试的形式是要面对考官去答题,把考官看得过于神圣容易让很多考生感到紧张。加上公务员面试考场的氛围本身容易让人紧张,当引导员带考生进入考场时,自然就会产生一种紧张的气氛。虽然公务员面试比较规范,有严密的程序和操作规则,但考官也是平常人,考生可以平常心视之。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