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绪会影响健康?揭秘几种情绪与健康的关系

  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当过度紧张焦虑悲伤以及喜悦时,身体上的健康也会发生着明显的改变。除了生活习惯以及饮食锻炼影响寿命之外,情绪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哪些情绪会影响健康?

1、表达爱意和恋爱中

  当主动向他人表达爱意的时候,就能够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指数。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每周花30分钟的时间,写关于爱人相关的一些东西,就能够让胆固醇指数下降20%左右。只要长达一年里面处于爱情状态,就能够促进神经生长因子的分泌。神经生长因子就如同荷尔蒙一般,能促进神经系统的再生和恢复,同时出现了大脑细胞的发育,帮助提高记忆力,让人们的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在恋爱过程中人们会一直享受着被爱的满足感,所以身体状态非常的稳定。

2、忍不住笑时

  只要身体中分泌出一些令人振奋的内啡肽,就能够提高人体生长激素的含量,促进了睡眠质量,而且帮助细胞的修复。所以,平时可以看一些搞笑的电影或者综艺节目等。经常性的笑出声来能够一直和情绪低落有关的肾上腺素以及皮脂醇等物质的分泌。另外,人们在大笑的时候能够抑制一些压力,降低心脏病发作的次数。

3、压力挺大的时候

  短暂的压力能够让人们提高免疫系统,同时促进了抗癌分子的生成。长时间处于高压的状态下,会让人们的记忆力衰退,而且思维变得不紧密,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同时也会影响到生殖能力。除此之外,压力也会激化人们的过敏反应,当处于紧张状态时过敏症状会加剧4倍以上。

4、当和他人发生争执时

  身体有明显的不适感又和他人吵架30分钟以上,就会让自我修复能力明显减慢,甚至需要聊天或者一周以上的时间来恢复正常。当情绪过于低落或者消极时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大脑里面分泌的多巴胺和血清素和快乐神经因素有关,当心情愉快时含量就会增高。血清素也能够降低疼痛感。

温馨提示

  当生活压力过大时,不妨失声痛哭,眼泪里面含有的一些和压力有关的激素和神经递质能够帮助排毒。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宽广的胸怀来接纳一切,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