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熟蜂蜜 成熟蜂蜜怎么吃

  【导读】什么是熟蜂蜜?蜂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营养价值高,对身体非常有益的营养品,大家对于蜂蜜的了解可能还不是很多,那么什么是熟蜂蜜,什么是成熟蜂蜜,成熟蜂蜜怎么吃,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什么是熟蜂蜜

成熟蜜是指蜜蜂采花蜜后,将其唾腺分泌物装到巢房中,经过酿造、脱水,使含水量降至20%以下,并使双糖充分转化为单糖、葡萄糖和果糖总的含量达70%以上,自然成熟的蜂蜜,通常须要7天时间,具有真正意义上蜂蜜应具备的营养成分;而未成熟蜜是采回不久的花蜜未经充分酿造,大多是1-2天去蜜,许多营养物质不全面,不充足,不稳定,称水蜂蜜。一般在销售时,还要经过机械脱水浓缩,这种蜜一般称之为浓缩蜜,加工蜜。其并不具备蜂蜜应有的营养价值。

介绍成熟蜜是既未加入任何人为物质,也未从中提走任何物质,经蜜蜂充分酿造的健康的天然产品。未加入任何人为物质,即不添加或混入任何淀粉类、糖类、代糖类物质,不添加或混入任何防腐剂、澄清剂、增稠剂等非营养物质;未从中提走任何物质,即不是未成熟蜜经加工,人为将其含水量降至20%以下的“浓缩蜜”;

充分酿造,即花蜜采回后经蜜蜂反复酿造7天的时间成为封盖蜂蜜.这种蜂蜜在分离时,要求蜜脾完全封盖蜂蜜。

什么是熟蜂蜜 成熟蜂蜜怎么吃

从科学的角度讲,在蜂箱里蜜蜂自己酿造成熟的蜂蜜营养价值最高,保质期最长,只需经过过滤,滤除蜡渣和幼虫等杂物后便可直接食用,不需任何加工.成熟蜂蜜[1]的保质期一般(至少)为两年,少于两年(24个月)的为未成熟蜜(浓缩蜜)。

什么生蜜,或是生蜂蜜生蜜是相对于成熟蜂蜜来说的,生蜂蜜是指蜜蜂刚刚采回不久没有经过充分酿造的蜂蜜.由于酿造时间短,蜂蜜中水分含量多,高分子糖没有完全分解,蜂酶含量低,蜜较稀.由于此时蜜蜂没有把这种蜜封盖储藏,蜂农取蜜比较省事.这样的蜜被蜂蜜加工厂收购后进行浓缩分装上市.其特点是久放不结晶,或者是只在底部有较少结晶析出。

什么是熟蜂蜜 成熟蜂蜜怎么吃

  作用与功效

抗菌防腐

蜂蜜因其酸性、高渗透性以及所含的过氧化酶和溶菌酶等,使蜂蜜具有很强的抗菌性和防腐性。埃及古墓出土的几千年前的蜂蜜尚可食用,蜂蜜用于保存器官能使其保持活性的事实,都说明了蜂蜜有抗菌防腐的作用。有些人常问题蜂蜜保质期,纯正的蜂蜜是没有保质期的

大量研究证明,蜂蜜对大肠杆菌,流感杆菌、链球菌、霍乱弧菌、沙门氏菌、黄曲霉菌、黑曲霉菌及革兰氏阴性和阳性等15种致病菌有抗菌的作用。此外,蜂蜜本身不会腐败,故而蜂蜜是一种难得的抗菌防腐剂。

猜你喜欢:

柠檬蜂蜜水的功效 蜂蜜柠檬水的做法

蜂蜜可以做面膜吗 补水美白的七款自制蜂蜜面膜

蜂蜜厚多士的做法 甜品控们果断get起来

蜂蜜水止咳吗 蜂蜜水还可以治脱发

如何辨别蜂蜜真假 吃蜂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