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这些水果抗氧化 抗氧化的食物

紫外线的危害

日本角田皮肤科院长角田美英表示,活性氧本来是身体细胞为了杀害从外部入侵的有害物质,制造出来的氧化物质。而紫外线也是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当人体曝晒在紫外线之下,就会导致活性氧增加。过度增加的活性氧,会反过来造成细胞的不良影响。

特别是在酷暑的艳阳下,沐浴强烈的紫外线,体内活性氧大幅增加,不仅会让胶塬蛋白与纤维组织氧化,造成皱纹,此外,皮肤与免疫机能有关的细胞,在日晒后约十天内的时间,机能会特别低落,容易造成感染,活性氧甚至会损害细胞中的遗传因子,提高罹患皮肤癌的可能性。

吃水果可以消除活性氧

日本管理营养士森由香子表示,水果当中富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植物生化素等成分,能帮助我们的身体去除活性氧,免于紫外线造成的老化与病变。

要从水果当中摄取预防紫外线的营养素,一天的水果建议摄取量为200公克,此外当季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最为丰富。春天可食用草莓(大颗的8颗)、夏天奇异果(2颗)、秋天柿子(1颗),而冬天则是橘子(2颗)。

晚上不要吃水果

晚上的活动量、基础代谢量都降低,水果的糖分会制造中性脂肪,容易造成肥胖,日本管理营养士森由香子表示,可在早餐、中餐以及白天的点心时间补充一天所需的营养,不建议晚餐后吃水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